【地板要清潔,健康也要顧】

為什麼我們要清潔地板呢?......因為地板很髒,有灰塵、碎屑、毛髮,甚至細菌,所以需要用掃把 或是 吸塵器清理

那麼為什麼還要用地板清潔劑拖地 或 刷地呢?........因為除了看的見的固體/實體垃圾(灰塵、碎屑、毛髮)外,還有看不見的油脂、細菌、異味是無法單純只用掃把 或是 吸塵器清除的,這時候就需要靠地板清潔劑來清除。

所以我們知道了,地板清潔劑的主要功效就是:去油汙、除臭、 抑菌,但是有毛孩的環境除了要達到以上效果,還要注意是否對毛孩有害,因為毛孩大部分都是直接走在地板上,或是躺在地板,他們也會用舌頭舔毛和為腳掌清潔,如身體沾上有毒物質,就很易會吃進肚裏,所以在選擇地板清潔劑時,千萬要注意其成分,與稀釋比例。

20180227【地板要清潔,健康也要顧】.jpg

‧是消毒還是中毒

很多人會使用漂白水稀釋後拖地,我們就來了解一下漂白水是甚麼?一般常用殺菌力較強是氯系漂白水,其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鈉 (NaClOSodium hypochlorite),能使微生物的蛋白質變質進而達到殺菌的效果,但在使用氯系漂白水時,要怎樣的稀釋的比例才能達到殺菌呢?一般來說環境消毒建議濃度是500ppm(註:ppm即百萬分之一,也就是500ppm = 500mg/L),可是市售的漂白水大部分都沒有標示濃度,那怎麼能讓毛孩的爸媽安心使用呢?

即便達到了適合消毒的濃度,但也會讓空間有著揮發氯氣的刺鼻臭味,毛孩距離地板近,容易把刺鼻的氯氣吸進肺裡會刺激黏膜、呼吸道,近距離的接觸也會刺激皮膚,其毒害會在身體裡殘留很久,對毛孩的健康有極大的影響;有些毛孩會舔地板,甚至在聞到漂白水會刻意的去,很容造成攝入中毒導致嘔吐、喉痛、腸胃炎和流口水等症狀。更可怕的是,次 氯酸鈉如與氨(阿摩尼亞)作用,可生成氯胺(NH2Cl),同樣對呼吸道及黏膜會刺激,氯胺更會在小支氣管及肺泡水解,產生偏次氯酸,導致肺炎,所以千萬不要使用漂白水去除毛孩的尿味。另外,漂白水也不能和一般的潔廁劑一起使用,一般的潔廁劑裡含有酸,例如鹽酸、醋酸等,因為次氯酸鈉會和酸反應會釋放出氯氣,而氯是毒性很強的氣體,小心廁所洗乾淨了,自己和毛孩也中毒了。

 

‧是享受香氛還是吸入有機溶劑

許多消毒劑都會有一種不好聞的化學藥味,為了掩蓋這種不好的味道,通常會加入人工香精,而人工香精的成分很複雜,而要讓香味散發出來,則必須加入揮發性有機溶劑,常見的揮發性有機溶劑有芳香烴、醇類、酯類、酮類、等,這些物質多少都有一定的毒性,甚至具有致癌性;有些產品為了防止香味揮發快,會加入些許定香劑,而定香劑其實就是塑化劑。毛孩又愛舔身體、舔腳掌,不知不覺吸入、舔入多少的香精?而毛孩體型比人小,少量就可能造成他們健康上的損傷。

考慮到毛孩的安全,建議在選擇地板/環境清潔消毒產品上,盡量選擇較無刺激性、揮發性低、穩定性高、ph值中性的產品,且低濃度即可達到消毒抑菌的效果,不添加香精、無殘留化學藥味,並且在清潔打掃時,保持空氣通風,讓室內氣體能流動換氣。另外,也不要過度消毒除菌,會破壞體內細菌平衡,導致自體免疫系統過於敏感,而罹患過敏症喔~

 

臭味滾地板清潔劑 不含漂白水、次氯酸鈉,是無色無臭味的液體,除了廣效消毒、殺菌的功能以外,對於細菌產生的臭味也有很好的清除效果。更不會對貓、狗及人體造成傷害,使用後空間不會充滿消毒水的難聞味道,不用再對嗆藥學味與消毒清潔之間作取捨,真正還原居家環境純淨味,而且沒有添加任何芳香劑,不會造成毛孩身體負擔。

 

 

{#無嗆鼻味、#無香精的}臭味滾 寵物專用地板清潔劑 https://

 ●【抑菌率99.9% - 抑制黴菌、金黃色葡萄球菌、大腸桿菌、白色念珠菌、黑麴菌....等】

●【分解臭味、瓦解細菌,無添加香精】

●【通過TAF、SGS安全檢測 - 溫和不刺激、不傷毛膚】

●【適用於各種材質】

●【3D防偽標籤,品質有保障】

喵喵用 https://goo.gl/p5NVBi

狗狗用 https://goo.gl/XN1B7U

 

參考連結

https://forum.babyhome.com.tw/topic/2811992

https://tw.answers.yahoo.com/question/index?qid=20050307000010KK03524

https://news.tvbs.com.tw/life/514289

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4/9/6/n4241839.htm

arrow
arrow

    OD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