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安全大掃除,輕鬆有撇步】

每年春節前大掃除,總是搞得火冒三丈,累的像條狗嗎?想要除舊佈新,煥然一新,卻很難斷捨離? 瓶瓶罐罐不知道會不會傷害毛孩?擔心環境清乾淨了,卻讓毛孩成為清潔劑的受害者。

 

針對毛孩環境,臭味滾教您只要三加三:

三罐() + 三撇步(),安全輕鬆完成:清潔、去味、抗菌。

20180118【安全大掃除,輕鬆有撇步】(搭配男人與公狗廣告).jpg

首先,將過於破舊的玩具、貓跳台、床墊、衣物丟棄,過於破舊物品容易藏汙納垢,造成細菌快速孳生,易造成毛孩皮膚疾病,若細菌吃下肚更有可能引發腸胃炎、腹瀉,捨離雖難斷,為了毛孩健康仍需斷。

 

接著,選用無酒精、不刺激、無香精、舔食無礙的清潔用品打掃環境。

1、可水洗之布類、衣物,用類洗潔液,浸泡30分後,一般機洗程序洗滌,所需時間約1~1.5小時。可以水洗的布類玩具,也可以用類洗潔液清洗喔~

 

2、拔麻可以節省時間,趁等待洗衣機運轉時,用吸塵器先吸一次地板,將灰塵毛髮清除後,倒兩瓶蓋板清潔劑於水桶,拖把沾取後拖地,清潔、抗菌、去味一拖完成,地板舔舔也不擔心。將稀釋1:1000稀釋後的板清潔劑均於灑於浴室或陽台地板後刷洗,可以有效去除尿尿味。剩餘的稀釋液倒入排水孔亦可去除排水孔異味。

 

3除臭/抑菌霧瓶適用於各種毛家庭,可能產生的各種清潔情境,使用範圍可以很廣泛,除了最常用於去除尿味,噴灑於尿布墊、亂尿處外。還可以用於以下情境:

‧有些狗狗愛舔窗戶,可以用除臭/抑菌噴於窗戶後,擦拭清潔窗戶。

‧假期間出門踏青,外出籠或推車在進出家門後,可噴上除臭/抑菌清潔擦拭。

‧許多狼吞虎嚥的毛孩,吃東西總是掉滿地,這時候將飯渣清除後,噴噴地板擦拭一下,乾淨又衛生。

‧貓奴在清洗砂盆後,可以噴上除臭/抑菌於盆底,風乾後再倒入新砂。

‧無法洗滌的貓跳台、玩具,可以噴上除臭/抑菌,除臭又抑菌,風乾後即可再度使用。

‧毛孩若是嘔吐,尤其是貓咪,貓奴也許有遇過,主子將剛吃下的食物原封不動的吐出來,這時先將嘔吐物清除,再用除臭/抑菌噴於嘔吐處,亦可搭配抗菌濕紙巾一起使用,溼敷於瓷磚等疏水性表面,靜置一會再拭乾。

‧除了用於毛孩,過年期間垃圾無法及時清除,垃圾桶散發出臭味時,亦可朝垃圾處噴灑除臭/抑菌~

 

最後就是尾囉~~將洗好、曬好的東西歸位,清潔用品也收好,避免毛孩玩耍時碰撞打翻,門窗也要記得關好,以免毛孩偷溜走失喔!!!

arrow
arrow

    OD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